【all叶】论作为一个吃播应该具备的要素 01

·up主设定

·感觉前面好空也不知道说些什么

·随便说了两句(((o(*゚▽゚*)o)))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男神又开直播了!前排强势围观!”
      “哦哦哦我和男神笑同一时间吃饭!”
      “还没开镜头诶,笑笑今天晚饭吃什么?”
      “好前!赶上男神的直播ˉ﹃ˉ看到男神吃饭都是享受”
      “至今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迷上一个男人吃那些没营养的东西…”
      “233333楼上+1,但是莫名觉得笑笑吃起来格外好吃!”


      某网站某直播区的某一视频下方,评论区正以每秒两条评论的速度向下滚动着。

      “大家好啊,都吃饭了没有?”镜头盖被揭开,视频传出声音,画面模糊了一阵,最后聚焦在一个男人身上。


      “男神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颓废风格啊2333”
      “嘤嘤嘤每次一听到声音就被苏一脸!”
      “回男神的话!等男神一起吃!”
      “等男神一起吃+1!!”


      “刚刚去拿了个快递,没想到是这个寄到了,”男人把一个包着塑料膜的纸质小桶摆到桌上,并把纸桶上的字展示了一下:“决定今天晚上就吃这个了,速食酸辣粉,应该跟泡面的制作过程差不多。据说这个牌子的醋是最浓的,干脆在网上买了一箱来试试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看到男神白嫩嫩的小手了!舔舔舔prprpr”
      “这个我吃过!是挺酸的,但是更多的是辣!上次我足足喝了两瓶水!”
      “我记得笑笑不是不太能吃辣吗,吃这个没问题?”


      “有留言说纸制的盒子用多了不太好,那这次就换个容器。”男人一边把面饼扔进碗里一边说:“刚看到有评论说这个牌子的辣椒很辣?那辣味包就少加一点吧。”

      男人把热水加上,随手从旁边拿了一个平面的东西盖在碗上。


      “卧槽我见过用平板电脑压泡面的,没见过用笔记本电脑的啊!”
      “卧槽男神你是怎么做到随手一放就完全平衡的啊!”
      “卧槽男神静静等食吃的样子太可爱了啊!”


      男人身体放松靠在椅背上,手伸进裤兜里掏啊掏,最后掏出一包烟,以极其熟练的动作抽出一根点燃,深深吸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“可能粉条比面要难熟一些,多泡个两分钟吧。”等了一会儿后,男人小心地把笔记本电脑抬起一点,勾着头凑近瞄了一眼:“红彤彤的,看起来挺辣。”

      一支烟抽完,男人起身离开凳子,回来后手上已经没有了烟,取代的是一双筷子。

      “说实在的,中午都没吃饭,肚子早就开始叫了,闻到这个味口水差点流出来。”男人发出一声轻笑,说着就去掀笔记本电脑,然后把飘着红油的汤冲着镜头:“好酸啊,口水真的要流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评论区刷得更凶了,滚动的速度都快了好几倍。

      “啊啊啊男神抽烟动作简直太帅了!!无论多少次都看不腻啊!”
      “吃过晚饭的又饿了怎么办!”
      “完了完了我口水也要流下来了!看男神看得流口水!”
      “笑笑你的笔记本电脑没事吗!”
      “大家好我是笑笑手上的那双筷子,笑笑马上就要把我放进他的嘴里啦!”
      “男神中午没吃饭吗?饿了这么久不要吃太辣的吧!”


      男人两根手指夹着筷子,另一手摆弄了几下鼠标,在看着电脑屏幕上的什么,时不时勾勾嘴角弯弯眼睛,笑得一堆观众春心荡漾。

      “在看评论。”男人用筷子指指镜头右侧,然后一边动鼠标一边不自觉地咬着筷子头。

      “开吃开吃,饿死了。”男人没看一会儿就扔了鼠标,稳稳挑起一撮粉丝端详了一下,“晶莹剔透,味道怎么样还不好说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前方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!”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笑笑要放大招了吗?”
      “就等着听笑笑独特的评价呢hhhhh”
      “每次笑笑的比喻都很奇葩但是莫名的好笑还很贴切…”


      镜头前的男人把粉条吃进嘴,细细嚼过后做出了吞咽的动作。然后画面就好像定格住了,众人唯一能发现的变化就是男人微微眯起的眼睛和迅速红起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”男人捂着嘴拼命咳嗽,随手抓到一瓶矿泉水狂灌几口才缓过来,这时的评论区已经被长短不一的“2333”刷了满屏。

      “吃太猛了…没想到这么呛。”男人拍拍胸口,声音都明显的沙哑了,他看了一眼鲜红的辣油,突然有点后悔。


      “hhhhhh男神放大招操作失误了”
      “虽然很同情但是忍不住笑了出来23333333”
      “笑笑的耳朵都红了233好像扑上去ˉ﹃ˉ”


      “好的那么就把餐前开胃菜撤下去,接下来我们正式开始吃晚饭。”此话一出,评论区全是整齐的队形:男神你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。

      男人面不改色心不跳,只是端起碗之后犹豫了一下,思考了一下后宣布了处理结果:“就这么倒掉那太浪费了,我去找找我的邻居,看他愿不愿意吃。”

      说着男人就起身走出镜头,虽然看不到画面,但是距离不远,声音可以录得清楚。于是观众们就听到了以下一段对话:

      “诶我靠老叶你怎么来啦,这是什么好香啊,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晚饭的?是不是特意做了带给我的?快说快说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“5024…对了,先生你刚叫的外卖,鲜虾培根芝士披萨一个、土豆泥一份、提拉米苏一份,还有…冰镇西瓜汁一杯,您点点对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呃…那什么,是我点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对的,这栋楼就您一家,5024没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,看来这酸辣粉只能倒掉了么…”

      “别别别别!我没说我不吃啊!这些…这些有的点错了,像是这个披萨我就不太爱吃,你吃吗拿回去吃啊,酸辣粉我来吃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我说你那是什么眼神,我喜欢吃酸辣粉才吃的好不好,又不是因为你给我做…行了行了你快点回去,那什么,披萨拿走拿走。等会等会,要不要…来我家吃?”

      “得了吧,我还开着直播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又开直播啊,真不明白那些人喜欢你什么,一个嘲讽虚胖脸吃东西有什么好看的…”

      “呵呵,粉丝比你多14万。”

      “滚滚滚滚滚!”

      房门“嘎达”一声响,男人坐回桌前,手上正捧着刚刚提到的披萨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听的好像是三个人?有一个是送外卖的?”
      “笑笑的邻居声音也好有特点!好像在哪听过…”
      “信息量略大!邻居知道笑笑做直播?”
      “不止!邻居貌似也是有粉丝的!也混某站?!(;´༎ຶД༎ຶ`)”
      “邻居对笑笑好好!明明就是因为男神亲手做的酸辣粉才吃的吧(*/ω\*)”
      “粉丝少14万…那也是有百万粉了啊!果然大大都和大大一起玩qwq”


      “吃披萨就没什么好看的了吧?以前做过吃这家外卖的直播,那今天就不浪费大家时间了,下次直播再见。”男人朝镜头挥了挥手,也不顾评论区一片一片的挽留,直接关了直播。

      把摄像机收好,叶修拿着披萨盒子坐到沙发上,扯了张纸擦掉笔记本电脑底部的水汽,随便点了个视频边吃边看起来。

      叶修,某站ID君莫笑,资深up主,半职业吃播,画风清奇,时常在视频里或对几位神秘up主朋友开嘴炮嘲讽或吐槽吃的东西,最常出现在餐桌上的是外卖和泡面类的速食产品却火得不要不要,粉丝一直呈稳定上升趋势。

      粉丝们曾专门组织过一次投票,名为“你为什么喜欢君莫笑?”。在声音外貌手性格等等等等选项中,有一项的得票率脱颖而出:说不出原因就是喜欢。

      这也不是什么天生就吸引人的破理由,而是君莫笑的每一期视频里都能透露出的特色,和总能抓住重点让人过目不忘。只是最后的结果还是被吸引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叶修没有涉及太多方面的视频,一心只放在吃上,于是哪怕是粉丝也无法否认,君莫笑作为一个资深的专业吃播,真是太不合格了。

tbc

————
写得莫名超级开心啊(((o(*゚▽゚*)o)))

评论(12)
热度(4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一颗白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