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529生贺/叶修中心】做领队身边的翻译的心路历程

·看到好多这种题材的还是想写一写

·跟生日没有任何关系

·就是生贺

·就是想苏叶神

·完成后发现不太苏就是了orz

————

7月3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今天接了一个新工作,上司强行安排的,还要去国外,真是麻烦死了。

      好吧其实这只是之前的想法,当我知道这次是给要去国外参加世邀赛的职业选手们当翻译的时候,我简直超激动啊!

      我有时间也会玩玩荣耀,不过技术怎么都提高不了,所以那些职业选手简直就是我的偶像!当然啦我最喜欢的还是霸图战队的选手,一往无前的气质帅死了

      这回世邀赛虽然霸图的队长韩文清没有去,但是还有张新杰啊!有机会一定要要个签名!

>>

7月4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      我现在心情十分糟糕,具体的工作安排下来了,我居然不是负责全队的翻译,而是领队的单独翻译!要知道领队可是叶修啊,那个抢了霸图三年冠军的叶修,作为一个霸图粉,把我安排在他身边真的大丈夫?

      虽然有点讨厌,但其实我对叶修的敌视也没有很严重,我关注荣耀的时候刚好是霸图得冠军的那年,自然就粉上霸图了。叶修的事是之后才听说的,毕竟没有亲眼目睹,所以也不能算太恨他。

      但是讨厌是不可能没有的,第十赛季也是他的战队把霸图打出季后赛的好吗!

      上司说只有我翻译水平最好,领队又需要许多外交工作,所以派我去。其实最重要的是…跟我水平差不多的几个都是姑娘,还都是叶神脑残粉,要是让她们当随行翻译指不定做出什么来…

      哎,怎么说也是我敬佩的职业选手,认真工作吧,就是不知道叶修这个人好不好相处,万一不小心露出我霸图汉子的真性情怎么办?

>>

7月6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提前几天到了苏黎世,今天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去接机,头回见到活的职业选手诶!不过没机会跟他们说上话,那个叶修看起来人缘不错的样子,好几个人围着他说话,希望他是个好交流的人吧,虽然在电视上看到他把记者为难得不轻,不过只要不像周泽楷那样就满足了!

>>

7月7日      天气:阴

      虽说是随行翻译,但重点在于和其他国家的外交上吧!让我翻译车站名是怎么回事啊!

      不止是车站名,还有饭店名、对路边唱歌小伙的夸奖、和安静写生画画的大爷的闲聊、为了喂流浪猫而去商店买肉食的问价等等等等…

      还能有谁?叶修啊!跟他的交流很顺利,但这也顺利过头了吧!自来熟属性?我只是一个人的翻译啊为什么只过了一天就这么身心疲惫?莫名有种被物尽其用了的感觉…

>>

7月9日      天气:多云

      国家队终于是倒过了时差,开始正式训练了,为什么总觉得责任最大的领队反而最无所事事呢?

      早上,吃了一笼灌汤包,然后到训练室里转了三圈半后,站到门口开始抽烟,中途跟几位选手无数次插科打诨,之后回到座位上不停换马甲号登陆荣耀。虽说技术确实超级好。

      午饭吃了糖醋排骨,最后一块简直是虎口夺食一般被叶修抢到了。

      午饭后午睡到两点。

      一直到下午训练结束,叶修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临近晚饭的时候突然精神了一下,在座位四周很着急的找什么东西,最后在离领队桌子有8个身位格距离的扫把后面找到了,好像是个U盘。

      晚饭后开了个会,终于!看见叶修干正事了!然后我看到他拿出了下午找到的那个U盘,放了几个视频后就让选手们上去拷贝资料,于是会议结束了。

      是因为我水平不足看不出叶修行动的深意还是他这一天什么都没干?果然很讨厌啊,懒散的样子真看不惯。

>>

7月11日      天气:大雨

      发现了一个问题,叶修不仅在国内对记者随口乱说,跟其他国家的领队交流的时候还胡诌!还说让对方感受一下中文的魅力…就差没说出文言文来来让我翻译了!

      还有,今天下午突然就找不到领队的人了,有听到其他选手聊天,说什么捉迷藏那家伙最拿手了…天气本来就不好,下大雨有一会儿了,大楼里找不到,他总不能在外面淋雨吧?

      诶你别说,他还真就在外头淋雨,我下楼买饮料的时候刚好碰到他从外面回来,淋得全身湿透的从怀里掏出一包烟,那包烟上居然一滴水也没有!而叶修回来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屋洗澡,而是擦擦手拿了根烟抽…

      他说出去买烟的途中就下雨了,本来打算等雨停但是雨却越下越大了,就抱着烟跑回来了。叶修当时的表情我都记得特别清楚:早知道下雨出不去就多买几包了(叹气叹气叹气)

      感觉槽点很多却无法吐槽?

>>

7月12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昨天半夜睡不着出来溜达了一圈,好像隐约看见叶修了?是做梦吗?

>>

7月13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还有几天世邀赛就要正式开幕了,作为一个荣耀粉,再作为一个随行翻译,能够去现场观看世界级的比赛,想到这点我都要睡不着觉了!

      叶修最近的黑眼圈重了不少,是熬夜了?总不能是跟我一样兴奋得睡不着吧

>>

7月15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心情有点微妙啊…刚刚看到训练室有一点光,本以为是有谁忘记关电脑了,过去一看发现是叶修!他已经睡着了——趴在桌子上睡的,电脑上的字才打了一半,身上也只穿着一件短袖,旁边的烟灰缸已经要被烟头堆满了,屏幕显示的是自动屏保,看样子是睡了有一会儿了,难道一直在整理这些资料吗?

      联想到他这几天的黑眼圈和总是懒洋洋的样子…熬了有几天了吧?

      世邀赛时间也就20天左右,对对手的研究是要抓紧时间,我这个外行也不太懂。叶修…好像也不是我之前想的啥也不做哈?

      最后还是没叫醒他,给他披外套的时候居然也没醒,看来真是累了很久啊…

>>

7月17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第一场大胜!新杰大大的神圣之火太漂亮了

      这几天对领队多了些关注,虽然他没上场,但是胜利的结果和他是分不开的。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没错,选手们一下台就冲过来围着叶修转,然后这个搭肩那个拉手的就拽到休息室去了,而我是没有进休息室的权限的……

>>

7月19日      天气:阴

      最近没我什么事,顶多是有国外报纸的记者发来采访的邀约,大多都拒绝了,也就选了一家有权威的媒体做了专访,以选手们正在进行封闭训练为由只派了领队应付。

      其实领队穿西装还是相当帅的,哪怕以我男人的眼光也可以这么说,重要的是他面对记者时的谈吐风度什么的,完全无法让我和平时的队服短裤拖拉板联系在一起啊!

      不过那记者还是个叶修粉,问完该问的问题之后就开始猛八叶修,差点搞成个人访谈。
     

>>

7月20日      天气:阴

      今天,很平静。

      诶我发现吧,领队是个很神奇的人,当你对他树立了一种形象时,他下一秒就能打破幻想。就比如说我最开始觉得他是个私下好相处的领队,他就能故意对我说几句损霸图损韩队损张副队的话,刚觉得他是个老烟枪,就看见因为苏沐橙一句话收起烟盒。昨天,刚觉得原来叶修认真起来还是很帅的,结果刚出会客室他就拽了领带到处甩,然后扭头跟我吐槽会客厅的沙发一点都不软。

      除了神奇,我暂时还没想出来其他的词形容他…

      还有,说话也是,真话掺着假话,假话又不全是假的,这一点在昨天面对记者的时候我以旁观者的身份深刻地体会到了。

      所以说,很神奇啊

>>

7月23日      天气:多云

      妈呀,昨天记者招待会可差点没累死我,日记只好留到今天写了。

      昨天那场对的是澳大利亚,战斗力可不弱,只可惜我们更出色。其实,我想说的是,赢得太tm帅了!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直接让他们找不到北好吗!看得出对面那个战法还不错,在频道里指挥的战术让我们这边都手忙脚乱了一阵,但是!但是啊!他用的战术那是叶修以前用过的啊!没等一波反扑完就又被压制住了…

      以我的水平…好吧这是从大屏幕上的团队频道看到的…那段快把我笑死了,黄少天说的那么多话我都能背下来

      夜雨声烦:诶我说这阵型有点眼熟啊我们是不是见过?张新杰你看你看那个气功师的走位,还有那个魔剑士,是不是特别熟悉?哪见过哪见过?

      夜雨声烦:我就说嘛这不是老叶以前打微草用过的?刚好王杰希你也在你说话啊,是不是?你看下一招那个气功师绝对要出捉云手!

      夜雨声烦:果然啊捉云手!肯定是要抓个远程!周泽楷刚好横向走位进范围了!

      夜雨声烦:我去还真是啊!把周泽楷抓进去是他们犯的最大的错误好吗!

      诶哟我去,被看透了还能不输?不怪对面的,战术执行得倒很完美,只是…嘿嘿嘿嘿嘿嘿,赢得很帅就是了

>>

7月27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听说苏沐橙被地毯绊倒摔了一跤?真的假的,好像擦破了右手,握鼠标有点问题,那这怎么办啊,难不成少一人?真担心啊。

>>

7月28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卧槽昨天真是…我万万没想到还可以找替补上场啊,替补还是叶修!虽然只参加了一场个人赛,虽然对方没有对付散人的经验,可是打爆了!在这样的舞台把对方打爆是多么不容易啊!我都要粉上他了!

      嗯?我刚说什么了?没有吧?

>>

7月31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半决赛对美国啊,美国的游戏业一直挺发达的,有点小私心的想让叶修继续上场…

>>

8月2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好吧我承认我挺喜欢叶修的,私下虽然嘲讽了点,但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啊,被记者为难的时候主动帮我解围…这有什么不好承认的?一面讨厌他一面喜欢他这有什么矛盾的?

      我都忘不了他昨天赢得比赛时的表情,听说他没带账号卡不打算在比赛里出场?那看着自己君莫笑胜利的画面的那眼神像吗像吗?

>>
8月3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      我才知道叶修他会说英语???那要我这个翻译有何用?

      问他居然说自己思考太累了?那你能思考什么啊喂!

>>

8月8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居然一直忙到现在!果然世界冠军太了不起了!

      韩国的领队一直以为我们领队听不懂英语,肆无忌惮的用英语跟身边记者交流,嘲讽中国队,当时我不在场,不然我早就爆了!

      还是我们领队深藏不露,握手时用英语反嘲讽对方:这里是胜利者的舞台。妈呀这么说再配上一个冠军奖杯真是效果翻倍好吗!没看那韩国领队的脸都绿了!

      陪着国家队玩了一天,还是充当了翻译的职位…

>>

8月10日      天气:晴

      把国家队送走了…虽然跟他们交流不算多,但是这么多天相处,倒是认识到了他们也不是那么高高在上的明星,就跟普通人一个样嘛,就是打荣耀比普通人好了那么一些…

      身边有好多工作人员争着送礼物要签名,我也去要了张新杰的签名,本来有点犹豫要不要问叶修要,倒是他厚脸皮的给我塞了一张明信片,上面有“叶修”的签名。真不知道是看出我犹豫还是觉得我是霸图粉膈应我一下。

      好了不多说了,我要去找点君莫笑的视频看。

      才算不上粉呢,身为霸图粉也是需要研究对手的好吗!

fin.
————
最有幸遇到你,遇到最了不起你

叶神生日快乐 ✧(≖ ◡ ≖✿)

评论(3)
热度(1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一颗白杏 | Powered by LOFTER